糖酒笙枫本7枫

我莫得感情

一个透明网友
不是什么圣人

本质鸽子,没有情商
植物,把自己写自闭了
别吹,我怕
圈多且杂
随缘~

【伪装学渣·朝俞·阅读体】818清华双杰的那些年那些事(01)

01

*阅读体

*出场人物有黑水街众人、立阳二中众人、清华众人、顾女士、贺父

*时间在一切结束之后

*人物归木瓜黄,ooc归我

*更新时间不定 

卡~


2020.07.04:

今天开始禁转载,已授权随意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咦?这里是哪里啊?”

“我刚刚明明在上课啊?”

“不要告诉我我们来到了像有的小说里的阅读空间了么?”

“啥?怎么可能!我们又不是书里的人物。”

“我是唯物主义者啊!”

 “小朋友,醒醒,我们好像遇到大事了。”

因为昨天晚上被某傻·逼做的太狠而在补觉的谢俞被贺朝叫了起来,就在这时,这个空间里也出现了一个虚拟的女生,虽然说不上令人惊艳,但也是十分耐看的。

”欢迎来到阅读空间,我是你们的领导者,枫。如果有什么疑问或需求的话可以叫我。在这里,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。” 

“那你让我们来这儿干什么?”

“读书。”

“读书?读什么书?”

“《伪装学渣》”

 朝俞:有一种不祥的预感~ 

说完,空旷的阅读空间里就出现了几十个坐垫和沙发。“你们随便坐,哦,对了,朝哥和俞哥坐这儿。”说完,空间里便出现了一个双人沙发和一堆各地的典藏卷子,“薛习生,你的卷子,各地典藏版的卷子哟!”枫笑着打断了薛习生还没有说出口的话。 

“那么,请开始阅读吧!” 

 半空中出现了一个大屏幕,上面打了几个大字 

【伪装学渣   --by木瓜黄】  

【分班后,两位风靡校园的“问题少年”不止分进一个班还成为同桌。  明明是学霸却要装学渣,浑身都是戏,在表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  -818我们班里每次考试都要争倒数第一的两位大佬。  注孤生戏精攻x不服就干泯灭人性受】

 黑水街众人:......

立阳二中众人:......

清华众人:...... 

什么玩意儿?众人咆哮   

【第一章】 

【“下一站黑水街,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。” 

    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,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,街道四通八达,行人熙攘。 

   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,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,听上去像机器仿声,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。 

    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。

     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,又觉得热。】 

万事通·万达抢先进行了发言:“所以这本书是讲俞哥的?那我们后面会不会出现啊?”

 耗子·刘存浩也进行了吐槽:“什么叫车内空调温度太低,又觉得热啊......" 

嗯,让我们恭喜刘存浩同学获得额外奖励

#带有起床气的谢俞的白眼一个# 

 

【谢俞拿着手机,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。    

 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,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,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,她嗓门更大,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,豪迈又有点儿哑,不知道在跟谁吵架。     

“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,就没有个准信儿,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。”     

“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,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……操他妈的。”  

   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。   

  “催个屁!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,跟我玩失踪。狗娘屁/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,也不出去打听打听,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。” 

    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,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,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:“梅姨。” 

    所有脏话瞬间消音。】 

二中/清华众人:俞哥牛逼,俞哥威武

 梅姨尴尬的笑了笑,她也没想到连这个都放。  

【她掐完烟,将横跨在简陋办公桌上的长腿收回去,语气是其他人从未听到过的温柔,和刚才那个脏话两吨重的疯婆子简直就不是同一个人。    

 “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,没啥事儿,闹着玩儿呢。生活这么平淡,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……”   

  谢俞也不拆穿,只问:“抽烟呢,抽烟也对身体好?”  

   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,睁眼说瞎话,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:“我没抽,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,哎别跟我提这茬,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,不能刺激我。”  

   装得倒是挺像,谁刺激谁。

 ......     

谢俞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条毫无新意、一看就是批发语录、并且完全不符合现代青少年审美的短信,他能够一字不差地背出来。】

 “哎哎哎!这句话我妈也说过   ‘ -面对考卷不彷徨,尽力就是好成绩,让梦想在考场上扬帆起航,让人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!’我到现在都记得。"有的人小声的和边上的人交谈了起来。

 谢俞笑了笑,扭过头看向了一副屏幕里的人不是我,我不认识她的样子的许艳梅同志,叫到:“梅姨?”

 许艳梅不知道,许艳梅瑟瑟发抖 

【 公交正好驶进隧道,遮住了外头烈到灼人的光,周遭事物暗了下去。     谢俞本来就穿着一身黑,此时更是整个人隐在黑暗里,他将身子往后靠,伸了伸因为空间不足而勉强缩在一起的两条长腿,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:“那你还找,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,让我回你什么,谢谢鼓励、争取不做倒数第一?”

 ......     

车头从隧道口钻出去,大片大片阳光重新洒进来,一直顺着车头洒到车尾巴上。  

   谢俞微微眯起眼,看到窗外熟悉的景物,知道就快到站了。】

 

“争取不做倒数第一?这是什么情况?”清华众人不明所以。 

立阳众人笑而不语

 贺朝此时却是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去讲了一句:“那是,毕竟我死守着倒数第一呢。”

 谢俞......嗯,谢俞正靠在贺朝肩上补觉

 薛习生......好吧,薛习生沉迷于刷题无法自拔

 【“黑水街南站到了,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,谢谢配合。”

     车缓缓停下,车门打开的瞬间,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。     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:“兔崽子,你在哪儿呢?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。”   

  谢俞起身下车:“许艳梅同志,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,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,想想怎么跟我交代,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。提着头来见我吧。”   

  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:“……”

 ......     

“什么好孩子?我儿子跟谢俞一个班,那可是个刺头啊,成绩差不说,班里都没人敢跟他坐同桌,好像还是什么学校老大,混着呢。也就梅姐当他宝贝似地捧着,平时连脏话都不怎么在他面前说。”   

  “听说他考高中还是作弊的,不然就他那个成绩,撞了鬼了能考得上。虽然说二中不是什么好学校,但垫底的普高也是个普高。”

 ......     

许艳梅带着浓郁的香水味儿走过去:“我出去一趟,要是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再有那种不识相的傻帽,不用跟他们讲道理知不知道,骂就对了,讲个屁的道理。道理是说给人听的,不是说给傻帽。”】

 “梅姨霸气!”之前一直没出声在和枫要零食的周大雷突然出声。

 “中考作弊?”清华众人更迷茫了。 

而立阳三班的人也纷纷为谢俞抱打不平:“excuse me?抄袭能抄到744?” 

贺朝表示不屑。   

【 谢俞绕了点路,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。  

   红白色,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。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,立马接上电,当场放了一首“该死的温柔”。 

    功能确实强大,震耳欲聋。    

 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,边掏钱边说:“行了,多少钱?”   

  店家离这个喇叭的距离更近,压根没听见谢俞说的这五个字,他用袖子擦擦上头的灰,歇斯力竭地扯着嗓子推销,老大爷一把年纪了,难为他还能嘶吼出这种高音:“——耐用!不好用包退!包退!”  

   “多少钱?”  

   “品质有保证!有问题你尽管找我!小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!建行杂货!”  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一只手横着伸到老大爷面前,细长,骨节分明,指甲盖修得干干净净。     谢俞面无表情地摁下开关按钮,耳边终于清静:“多少钱。”

 ......    

 开杂货店还不够,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,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。     老大爷没塞够,又扔进去几张,从大体颜色上来看,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:“副业,副业。响应党的号召,积极奔赴小康,为了发财而奋斗……找您的钱,拿好了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】 

“哈哈哈,好有趣的大爷。”

“我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。”

“话说俞哥为什么要买喇叭???”

“嘛,前面不是说了嘛,要好好看啊,万事通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的枫又出现了,面无表情的在空中扒拉了几下,大屏幕上的文字又回到了前几段,其中有一句话被特意标出了,生怕万达看不见。“改明儿我去买个大喇叭”。

谢谢你呦

不过万达却没有一直纠结于这件事,倒是去问枫:“阿枫姑娘,你刚刚在干嘛啊?“

“调页码啊?你瞎吗?”枫一脸不明所以的指了指自己前方的......空气。过了半响,才反应过来,”哦哦,我忘啦你的逼格不够,看不见。“

“逼格?”

“emmm,也可以说成你不是主角啦,你不行的,当不来的,别想了。” 

恭喜万达喜提额外奖励

#来自枫的三连暴击# 

 叮咚~第一章阅读结束,中场休息十分钟!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224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·9·21   00:00

ps:小凯叔叔~生日快乐

评论(100)

热度(18650)

  1. 共27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